《“银究”传奇》 第四集 盛世缘

导读:

新华村的旅游开发让曾经在外走村串寨的银究们开始了与延续了世代的银究生活全然不同的人生轨迹。银器手工艺的制作却始终是新华村发展的根基。寸发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证书。名声逐渐大了,寸发标心中的责任感也越来越重。同时,民间手工艺制作如何抵御工业化的批量生产,也是寸发标的儿子和女婿困惑的重点。要应对市场竞争就需要规模化生产,然而这样又和传统工艺精髄背道而驰。然而,他们还是坚持用小锤一下下敲制出精美的工艺品。而母炳林思索的也是民间手工艺传承的问题。他想到了与高等院校的结合。今天,走进新华村,可以看到很多年轻学子,专程来到新华村中手工艺大师的作坊,学习精湛的手工艺制作。延续在新华村世世代代的人们心中的小锤敲出的韵律,正延续着新的故事。

2018-06-01 15:31: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