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落实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 以考生为本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陈吉宁:落实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 以考生为本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检查高考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以考生为本做好服务保障,确保2018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陈吉宁在高考开始前来到市教育考试院,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察看全市考务组织工作,听取市教委汇报,并与海淀区、怀柔区和通州区考务指挥中心现场负责同志通话,了解全市高考服务保障情况。今年北京共有63073人报名高考,全市共设17个考区、91个考点、1872个考场。

北京八中是高考考点之一,设有21个考场, 600多名考生在此参考。考点内各项工作安排秩序井然,陈吉宁缓步轻声依次察看考务室、保密室、监控中心、广播室、卫生站、候考服务区,详细询问考场有没有空调、防暑药有没有准备、考生及送考老师中午怎么休息等问题。了解到保密室24小时值守,保密人员一步不离,他叮嘱,试卷保密不允许有任何闪失,你们责任重大,一定要守好岗位。八中邻近街道主动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准备椅子方便陪考家长休息,陈吉宁给予肯定并要求为考生和家长多提供贴心服务。

陈吉宁指出,高考是国家科学选拔人才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考生及其家庭的头等大事,高考组织工作直接关系广大考生、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不容任何闪失。要落实好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站位,把服务保障高考作为分内之事,坚持在岗在责,落实细节要求。要严肃考风考纪,为高考公平公正保驾护航,做好应急预案,人性化处理好突发情况。要以考生为本,做好考场内外服务,确保交通出行、噪声控制、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方面平稳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同时也要为陪考家长和教师做好服务。要强化考后服务工作,加强对学生考后生活和心理的科学引导,组织好试卷评阅、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后续工作。

副市长王宁,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