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学“一章两法”做遵纪守法共产党员

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学“一章两法”做遵纪守法共产党员

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好监察法,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创新工作招法,推动商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期,按照市纪委要求,我局开展了“一章两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深学透。现将学习心得体会浅谈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和党的宗旨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的职责感。对照新党章,我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巡察专项督查部署和反馈意见,着重针对“抓党建不力,整改成效不明显”“纪律松弛、作风散漫、面貌依旧”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订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领导进行整改,以过硬的作风开创商务工作新气象。

二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刻认识到新宪法是我党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集中体现和生动实践。此次修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不仅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更是我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障。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论职务年龄高低、工作资历深浅,都必须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三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监察法是推进我国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不仅加深了我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也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依照党章、宪法和监察法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至始至终始终保持以党中央一致,才能依法办事。自我教育,警钟长鸣,才能时时提醒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才能从思想上预防腐败产生。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结合商务发展实际,完善创新商务发展思路,把学习“一章两法”活动同抓好当前商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推进开放招商、商务为民、信访稳定、企业改制等重大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推进商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二、要坚决拥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捍卫者。新宪法符合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要通过“一章两法”的学习,牢固树立宪法观念,提高遵守宪法的自觉意识,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个人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尊法、用法、守法模范。要坚持以学习促发展、以学习强作风,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法治,把学宪拥宪与岗位职责融会贯通,深化宪法思维、培养宪法理念、依靠宪法办事,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要严以律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学习监察法的目的就在于时刻要求自己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于自觉规范行为,提升素质,接受人民监督,做个受人民欢迎的商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好监察法,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创新工作招法,推动商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