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忠诚干净勇干事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忠诚干净勇干事凝心聚力谋发展

摘要: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开放、创新。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狠抓落实,向实处着力,用实绩说话,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近期开展的“一章两法”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中,我认真对《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深入地再学习,强化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法纪意识,感受了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党性锤炼和法治洗礼,也使我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和国家忠诚、个人干净、勇于干事贯穿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政治和法律上靠得住、工作和作风上过得硬、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坚持贯彻、坚决维护新《党章》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一经正式颁布,就成为国家的意志,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任何组织和个人必须无条件地遵守和服从,任何违宪的言行都是不允许的。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认真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

和内涵实质,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

务必要“对党和国家忠诚”。忠诚是根本,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入党誓词”中明确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我国宪法宣誓誓词第一句就是“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对党和国家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就是要与党中央、中央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就是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务必要“个人干净”。“干净”是底线,是从政者的一种“官德”体现,也是廉洁从政的最起码要求。“干净”就是要遵守党纪国法、净化心灵、慎用权力、廉洁奉公、接受监督。做到“个人干净”,一方面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保持对国家法律、对党的纪律、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自觉克服侥幸、失衡、攀比等心理,强化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慎独自重,秉公用权。

务必要“勇于干事”。干事是体现,包含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市工业经济仍然存在着企业利润率较低,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传统产业占比较大,新兴产业形势不容乐观,转型升级任务艰巨;龙头企业少,辐射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开放、创新。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狠抓落实,向实处着力,用实绩说话,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结合工信部门实际,全市工信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上来,积极践行“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廉政建设”的工信工作理念,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立支柱、举龙头、铸品牌、强载体、促融合、优环境,推动企业普遍开展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和技术改造,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结构转型、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从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的战略性转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