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开展“一章两法”学习教育提升党章意识和法治素养

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开展“一章两法”学习教育提升党章意识和法治素养

摘要:通过重点项目的实施,力争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更加合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大幅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老城区供水、供气、供暖设施日趋安全便捷,公共服务设施更加配套完善,城市建设管理更加精细规范,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对“一章两法”的专题学习,使我对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提升了我的党章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全面理解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理念奠定了基础。

一、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反腐斗争已呈压倒性态势,更得到了全国广大党员群众的坚决拥护,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一章两法”专题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学习思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反复复学,逐段逐句学,三者结合起来学,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二、以求知的态度深入学,不断汲取新理论、新思想

深入学习“一章两法”,是推动法制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理论保障。通过深入学习,我体会到以下3点:一是深刻领会新党章是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二是深刻认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性法律的意义。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对推动宪法完善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宪法中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反映了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把过去的行政监察提升为国家监察,为我们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法律保障。三是深刻认识监察法作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的保障意义。根据宪法制定监察法,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是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反腐败工作的生动法治实践。构成了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是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启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征程

2018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局之年。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城市建设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在思想上,市住建委将继续加强党性教育,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和政治任务,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目标,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住建系统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在工作上,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建设宜居美丽新乡为目标,以城市提质发展为主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保障两大主题,按照市委、市政府“东扩、西提、南融、北治”的城市发展思路,以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体系、加快城市道路改造提升、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城市功能为重点,谋划实施城市道路、水污染防治、园林绿化、供水供气供暖等项目。通过重点项目的实施,力争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更加合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大幅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老城区供水、供气、供暖设施日趋安全便捷,公共服务设施更加配套完善,城市建设管理更加精细规范,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