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3)

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3)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同时,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3、始终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根本要求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马克思说,“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只有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期盼、增进群众感情、回应群众诉求,人民群众才会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真心实意跟党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90多年实践证明,党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发生变化,但党始终为民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路线没有变。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于这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因此,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根本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身体力行实践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要追根溯源,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涵,强化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终身追求;要恪守群众工作纪律,不仅率先垂范,自觉抵制“四风”侵蚀,还要与严重脱离群众、违背群众意愿、损害群众利益甚至贪污腐败等各种现象作斗争;要持续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拓宽联系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善用新鲜载体,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力量凝聚起来,推进伟大梦想、伟大事业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