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

组工干部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

摘要:监察法的制定实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十九大根据新形式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今年的“两会”,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载入宪法并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组工干部,我们为法治国家的不断完善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应自觉带头学习贯彻“两法一章”,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通过修改宪法,国家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时代的必然、实践的必要、法治的必需,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监察法的制定实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两法一章”,自觉把遵守《宪法》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把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遵守《监察法》作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根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能力,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实干的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