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观后感

“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观后感

摘要:记得还是我很小的时候,她就经常给我们讲做人要诚实本分,不要贪图小利,不能让别人戳脊梁骨骂……让我们从小就养成勤劳踏实的性格。我们三个参加工作后,他还经常叮嘱我们要认真工作,要对得起自己拿的工资,做事要稳重,不要沾公家的便宜。

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要求下,6月2号,我认真观看了武汉电视台新闻频道“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70分钟的家书展示给我心灵巨大的震憾,让我的思想受到一次洗涤与升华。

“再难也不要向国家提要求”这是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的家训,作为辛亥元老、前全国农业部长的后代,他们全家甘于清贫,蜗居在30平米的房屋里从不向国家申请任何要求,当党与政府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后主动伸出援手,她也拒绝了。让政府帮助比他更困难的家庭。朴实的语言让人动容,她老人家恪守的知足常乐,感恩社会的理念让她一生安康,长命百岁。反观现在经常见于报端的“我的父亲是×××”新闻报道,他们仗着父母的权力为非作歹,仗势欺人,把自己带进犯罪深渊的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他们的所作所为与我们李声英老人相比何其渺小与低下。

“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健健康康的人、有所作为的人”这是武汉经济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肖小鹏对女儿的期盼与嘱托。他也是烈士后代,他恪守“不求做大官,不求发大财,只求平平安安,有所作为”的家训,循规蹈矩,踏实为人。他的女儿,表示在工作及对自己女儿的教育要牢记父辈的教诲让良好的家风不断传承。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她没上过几天学,一生辛勤操劳拉扯我们三个孩子长大。记得还是我很小的时候,她就经常给我们讲做人要诚实本分,不要贪图小利,不能让别人戳脊梁骨骂……让我们从小就养成勤劳踏实的性格。我们三个参加工作后,他还经常叮嘱我们要认真工作,要对得起自己拿的工资,做事要稳重,不要沾公家的便宜。从母亲身上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绝对不会辜负母亲对我的教诲,让我家的良好家风也传承下去。

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关心我、帮助我,支持我的同事、领导、家人郑重承诺:作为教师我将严格遵守师德,面向全体学生,努力让每个学生得到发展,廉洁从教,不接受家长的礼物与宴请;作为后勤管理人员我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准则,努力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不贪图蝇头小利;作为一名父亲,我将以身作则,以行动做师范,给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让他们也能踏实做事,清白做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