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生兵:“就想留在村里做点事”

王生兵:“就想留在村里做点事”

摘要:5年来,他强队伍、谋发展、兴产业,让永久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变成了肃州区基层党建示范点,永久村也成为肃州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王生兵(右)在温室大棚内向农户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资料照片

王生兵(右)在温室大棚内向农户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资料照片

“亲戚朋友们劝我去条件好一点的城里工作,可我,就想留在村里做点事。”2013年,王生兵当选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成为肃州区第一位有本科学历的“80后”村党总支书记。

5年来,他强队伍、谋发展、兴产业,让永久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变成了肃州区基层党建示范点,永久村也成为肃州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村子想发展,村干部得有好的发展思路”

2013年,刚上任的王生兵发觉,新的岗位压力很大……

以前,“永久村的‘乱’在区里是出了名的,村干部说话没人听,党组织干事没人信。”为了“摸清”永久村,王生兵四处走访请教:

“不是我忘了党员身份,我也想发挥作用,但就是八卦阵里骑马——闯不出路子,不知道力气该往哪里使。”村里老党员吴希贵说。

“别说我们宁听商贩的,不听干部的。谁能带我们致富,我们就信谁、跟谁。”村民王建虎对王生兵抱怨。

上任一个多月,王生兵把全村400多户基本跑了一遍,摸出了门道:“村子想发展,村干部得有好的发展思路。”

王生兵组织召开了村两委会议,把了解的情况和想法向两委班子交了底:“我们可以发挥城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种植,走规模化、集中化发展的路子。”

经过王生兵多次分析讲解,村干部们同意他的思路,决定带领村里的百姓发展设施种植,搞温室、种大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