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擦亮实干名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擦亮实干名片

摘要:要坚持在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不打折扣地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决策部署落实在一线,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政策“红利”。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劲头真抓实干,用心谋事,务求实效,做“口言之,身必行之”的“拼命三郎”。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出版发行,深受欢迎,一度脱销,其中第二十九讲提到“坚持抓铁有 痕”,强调真抓实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反对一切纸上谈兵、弄虚作假。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这是组织需要,更是时代呼唤,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以身作则,以“钉钉子”“锯木头”的钻劲、韧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步步地推进事业发展。

思想浇灌“想干事”的根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党员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遇到困难畏手畏脚,遇到问题缩头缩脑,为“明哲保身”去当不想干事的“孙连城”式干部。要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在其位谋其政,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意识,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工作态度,对百姓负责、为百姓办事。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冲在前锋、干在前面的思想自觉,化作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行动自觉,撸起袖子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本领培育“能干事”的萌芽。领导干部要有“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进取心,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素质,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条件。领导干部要“常思岗位之责,常想尽职之策”,牢记责任担当,顺应时代发展,遇到难啃的“硬骨头”要讲究方式方法,结合新变化,升华老思路,创新新办法;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要坚持群众路线,转变思维,从百姓的角度想对策,多调查、多请教、多积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突破本领瓶颈,业绩“更上一层楼”。

行动美化“干成事”的枝杈。“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有干事创业的想法,有学富五车的本领,接下来就是脚踏实地。要以勇毅笃行的决心,百折不挠的韧劲,咬住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做困难面前不低头、敢于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要坚持在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不打折扣地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决策部署落实在一线,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政策“红利”。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劲头真抓实干,用心谋事,务求实效,做“口言之,身必行之”的“拼命三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