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让《三十讲》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让《三十讲》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摘要: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坐标,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强化职责就是使命、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岗位职责,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近日,由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出版发行。作为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读《三十讲》内容,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一是学习好《三十讲》,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联系地、系统地、全部地理解把握,坚持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把学习贯彻《三十讲》中的理论观点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宣传好《三十讲》,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十讲》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真正让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深入人心,做好宣传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丰富多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具体的学习宣传。要精心谋划,聚焦主题、创新方式,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集中宣讲、研究阐释、主题党课等形式,增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交流、一起调查研究、一起谋划工作。要把“大道理”和“小道理”、把“天下大事”和“居家小事”结合起来宣讲,用群众语言、老百姓的话解疑释惑,真正把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是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放远眼光,拉近远景。《三十讲》中提到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需要我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始终作为政治上的“定盘星”、思想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固本培元、指引方向、推动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坐标,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强化职责就是使命、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岗位职责,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