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当好新思想的“宣讲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当好新思想的“宣讲家”

摘要:要把学习的功夫更多地下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在实践中运用自如,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注入“强心剂”。

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为我们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搭好了“桥”、撑好了“船”、瞄好了“标”。

人都说,一本好茶,能够沁人心脾、滋润心田;一本好的读物,能够直抵人心、发人深思;而好的思想,则能让人廓清思想迷雾,明确努力方向,重整前行旗鼓。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各级党员干部不仅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以身作则当好新思想的“宣讲家”,在纷繁复杂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真挚的人民情怀,焕发高度的自觉自信,积蓄无畏的担当精神。

做合格的“宣讲家”,须得自身底气足。能够熟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参透其中蕴藏的深厚思想与丰富内涵,有自己的真知灼见与独到见解,学会融会贯通,并自觉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宣讲时方能有底气。做合格的“宣讲家”,须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与上级党委保持步调一致,传播好党的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宣讲前有针对性地了解受众需求,挖深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宣讲新思想。做合格的“宣讲家”,须掌握正确方式方法。善用通俗语言讲,用群众语言讲,用干部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方式来阐释理论,把大道理与基层小故事有机结合,使“宣讲”接地气。

同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忌本末倒置,要把学习的功夫更多地下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在实践中运用自如,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注入“强心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