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样子”(13)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13)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摘要: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怀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一个百年大党不断续写伟大斗争史的时代新篇——

一路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涌动着革命血液的中国共产党人,从不曾停下“赶考”步伐,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斗志与执着。

距离梦想越近,挑战往往越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周边环境复杂敏感,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影响广泛深远,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外部风险、内部风险、一般风险、重大风险犹如拦在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座险峰、一道道沟壑。

“我们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战斗宣言”,向世人展示世界最大政党时刻准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伟大目标不懈奋斗的胆魄和勇气。

回望来路,信心更坚。

我们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

我们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我们正在迎接由大向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

当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党,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