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党的形象的体现者传播者维护者(3)

争做党的形象的体现者传播者维护者(3)

摘要:新时代树立和维护党的形象,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需要全党同志共同奋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我们需要争做党的形象的完美体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

每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群众往往通过身边党员的形象来认识党的形象

共产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者。每名党员的一举一动,都连着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党的声誉,都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可以说,每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党的形象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党员的行为。应该说,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是抽象的,而是源于他们身边每一位普通党员的细微之举。

杨得志上将曾在回忆录中写道:“在井冈山时期,红军中的党组织是秘密的,但究竟谁是共产党员,大家都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为什么共产党员能被大家认出来?因为他们平常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险时刻能豁出来,看上去就像个党员的样子。

我们党有8900多万党员,遍布各行各业,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党的宗旨、维护着党的良好形象。事实就是如此,中国共产党是由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组成的,每一位党员都代表着党的形象,都肩负着维护党的良好形象的使命。因此,每一位党员都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员标准,以行动承担起党员应尽之责,处处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困难,在点滴中提升党的形象。

良好的形象往往易失难得,要争做党的形象的传播者维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党的形象时,经常将它与党的“威信”“威望”联系起来。他认为,“党的威信和形象最容易因腐败而受到损害”。确实,少数党员干部的负面行为(既包括贪污腐化、态度蛮横,也包括乱作为、不作为),对党的整体形象的干扰和损害绝对不能低估。党内不良风气如果发展蔓延下去,少数负面现象如果扩散开来,就会破坏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进而动摇党的执政根基。

除了一些贪污腐败现象和个别党员干部的负面行为危害党的良好形象外,一些严重影响群众办事的“蹲式窗口”,也在矮化政府的形象和党的形象。要知道,良好的形象往往易失难得,我们要争做党的形象的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

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维护党的形象,党员绝不能做旁观者,在管好自己的基础上,还要理直气壮地同诋毁党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这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当然更不能主动给党的形象抹黑涂脏。列宁说过:“徒有其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

塑造党的良好形象不能靠空喊口号,要靠实干,要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对此,邓小平有着清醒的认识:“人民对于政府的信赖,不是靠它的口号,而是看它的实际”,“要使人人觉得我们国家可爱,不是空空洞洞几句话就能解决的”。维护党的良好形象,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让人民看到成绩,生活得到改善。离开专心致志的实干,空谈党的形象,将难以得到人民认同。

新时代树立和维护党的形象,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需要全党同志共同奋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我们需要争做党的形象的完美体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

(张记合:北京日报社理论部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