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党的形象的体现者传播者维护者

争做党的形象的体现者传播者维护者

摘要:新时代树立和维护党的形象,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需要全党同志共同奋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我们需要争做党的形象的完美体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8900多万名党员的规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以良好的形象取得政权,并连续执政近70年,领导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党的良好形象归根结底是干出来的,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中形成的。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上郑重宣告:“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这一世界最大政党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得到国内民众的高度认可,也吸引了世界各国和各政党的关注。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要有大担当、大情怀、大格局、大贡献、大要求

我们党不仅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党,还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是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句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应有的形象问题,宣示了我们党“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担当和决心。

大党要有大担当,我们党具有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观看《复兴之路》后强调说:“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地探索,求解放、求独立、求民主、求科学、求富裕等一个个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中得以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什么我们党能随时根据人民的需求调整阶段目标和战略部署?就是因为我们党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久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大党要有大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大情怀。97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视自己为人民一份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倾听人民呼声,顺应人民需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大党要有大格局,我们党有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的大格局。我们党不同于西方的政党,我们党是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大党要有大贡献,我们党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世界大势的准确把握而贡献的“中国方案”。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国家之间,过时的零和思维必须摒弃,不能只追求你少我多、损人利己,更不能搞你输我赢、一家通吃。2018年4月,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拉斐尔•图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计划成立党校,并派遣党员到中国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我们党乐于推动人类共同进步,愿意帮助前来学习的各国人民。

大党要有大要求,要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大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不能仅满足于做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还要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