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感

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感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潮头,把握历史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既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又具有重大世界意义,不仅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行动指南,也将对人类进步发展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与会驻外使节和会外专家学者认为,这一讲话为中国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明确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不仅体现了中国因时应势、顺势而为,走和平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亦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发展中大国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责任担当。

在这样一个历史转折关头,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念、重大倡议,为解决世界性难题,提出了中国方案、做出了中国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领导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近5年来,中俄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中俄元首在双多边场合举行20多次会晤,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俄关系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当前中俄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成为当今世界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为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为周边外交工作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推动周边外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前,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稳步推进,两国关系进入一个大发展的新时期,对中国发展与东盟国家关系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潮头,把握历史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既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又具有重大世界意义,不仅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行动指南,也将对人类进步发展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