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致郑德荣的信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致郑德荣的信

摘要:一生虽短,您却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示范。“在最后的时刻里,您告诫病榻前的弟子要‘不忘初心’……”我很想问问您后面想说的话,并常常幻想,也许您会说:“以后就要靠你们身体力行地去验证了。”

郑德荣先生:

您好,如果一封信写成这样:“谨蒙悔语,用祛尘惑。大作拜读,敬佩之至。顷读惠书,如闻金石良言。”料想您可能没工夫去看。在您面前引经据典,倒不如直奔主题。

那天以后,您的事迹被广为传颂,您坚定的信仰、严谨的师风、豁达的气度,无不激励着人们躬身自省、奋发作为,他们说您是马克思主义笃定执着的信仰者,也是理论的传播者,始终听党指挥,穷一生而不悔。

在众多评论中有一篇名为《对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的三个追问》的文章,文中设问三个问题:是什么让您这样忠诚于党的事业;是什么让您一生醉心于党史研究;是什么让您用生命诠释了大爱师魂和师德典范。作者用您的言行事迹和他人的回忆阐释了这些问题,虽然不知道是否符合您的标准,但也足以让读者感到欣慰。我在感慨之余有了写这封信的动力。

我看到您在茫茫书海中“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身体力行的“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可也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遗憾。一生虽短,您却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示范。“在最后的时刻里,您告诫病榻前的弟子要‘不忘初心’……”我很想问问您后面想说的话,并常常幻想,也许您会说:“以后就要靠你们身体力行地去验证了。”

此致

敬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