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向郑德荣同志学习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向郑德荣同志学习

摘要: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值得当下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都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把个人融入时代,把创新融入学术,埋头苦干,勇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努力开创新领域。

学校每一个学院门口的横幅、入门大厅的显示屏上都有着“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字样。学校的网站上开设了学习宣传郑德荣先进事迹专题网页。

郑德荣,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视学术研究为生命的学者,一个尽心传道受业解惑的人民教师,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有对信仰的笃定和执着,有对学术专业的追求和创新,更有对工作和事业的奉献和坚守。我们都要像郑德荣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学养深厚,学习他的修养深邃,学习他的信仰深沉,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血液中传承。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学习他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我对党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这是郑德荣同志对党的庄严承诺,也是他内心坚定信仰的体现,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激励下,从20世纪80年代起,每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重大纪念活动及党的重大事件,他都要著文参会,正面发声,信仰的力量在郑德荣同志身上得到了最生动、最完美的诠释,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像郑德荣同志那样,坚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扎根于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学习他刻苦钻研学术、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将毕生精力都放在了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上,从《毛泽东思想史稿》到《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的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作为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郑德荣同志先后主持过国家、教育部和省社科规划项目10项,撰写或主编学术著作和教材50余部,发表了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29本著作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值得当下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都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把个人融入时代,把创新融入学术,埋头苦干,勇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努力开创新领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