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我读郑德荣--奉献立德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我读郑德荣--奉献立德

摘要:奉献立德,甘为人梯。郑德荣老先生的事业无限忠诚,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把自己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温暖和情感倾注在每个学生身上。

网上有许多郑德荣老先生相关的报道,他生平事迹的记述,家人、学生的追忆。在我阅读、了解后,虽与老先生有和时空和地域的相隔,却能真切的感受到他的精神。

郑德荣老先生是一位学者,理论家,但我更爱把他看做先生,老师!师者,传道授业也。他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发展、共产主义与中国革命关系等学术方面卓越、伟大。他埋头苦做学,在繁忙的科研中,也把教育、传道授业放在心中。他在60岁时立志要培养10个博士,在30年间总培养了49名博士生。老师研究和教学都严谨求实,郑德荣常对学生说,广博的知识是一种潜在的能力,研究党史,不能只局限掌握党史知识,还必须掌握与之关联的中外近代史、现代史以及哲学、外语等。同时,必须占有第一手资料,才有发言权,“离开严谨求实,不能称其为科学。”对学生认真严格,学生邱潇说“老师的言传身教,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奉献立德,甘为人梯。郑德荣老先生的事业无限忠诚,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把自己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温暖和情感倾注在每个学生身上。

我读郑德荣,读到了一个智者其研究的卓越。更读到了一个温暖情切的师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