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

摘要:“永久奋斗”人生的信条,激励着我们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践行好他高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瑰宝,要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讲奉献、有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荣曾说:“立志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国家。”他把党史研究这份事业坚守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从青年时代起,郑德荣同志就确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他的研究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不仅对宣传和推动毛泽东思想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见迭出,成就斐然。追随着郑德荣坚定信仰、立德树人、品格风范的人生足迹一路回望时,他不忘初心、永久奋斗的精神力量,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一、学习郑德荣同志坚定理想信仰

郑德荣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仰,始终高举信仰旗帜跟党走,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教育事业,是党性原则和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被誉为红色理论家。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不断的理论探索,他笔耕不息,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党员应当学习郑德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矢志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

二、学习郑德荣同志立德树人

郑德荣同志在67年的学术生涯中,出版学术著作和学术论文及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郑德荣同志坚守在教学一线,为人师表、甘当人梯、孜孜不倦,对每一个学生倾囊相授。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和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真正体现了老党员、老教授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优秀人才。

三、学习郑德荣同志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

郑德荣同志不顾高龄和病痛,依然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辞辛劳奔走于各地宣讲党的理论, 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当有人问起是什么原因让他毕生求索、沉浸于党史研究工作中的时候,郑德荣回答:“工作需要,就是我的志向。做什么爱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利益,是铭刻在心的信条。”郑德荣同志一生忠诚于党,以身许国,初心不忘,使命永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引领着我们以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和全心全意的姿态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先进,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永久奋斗”人生的信条,激励着我们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践行好他高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瑰宝,要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讲奉献、有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