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心得体会

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心得体会

摘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们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决不能把权力当作向组织伸手的资本,更不能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要“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党员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科学性、实践性,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觉得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抓紧学习和提高。

一、强化“五种”意识和弘扬“五种作风”。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教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贯彻落实上,迎难而上营造出一门心思干事业。同时要引导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展才智,释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业绩。

二、强化自己的宗旨意识。强化干部意识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作为党员应该明白,组织上入党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

三、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具有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本领。

四、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工作上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是“过得硬”,随时随地能成为群众的榜样,敢于说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切实把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五、树立好自己的形象。一要树立为民形象,弄清楚群众到底想什么、盼什么、争什么,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众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实。二要树立务实形象。要按照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勇于治“虚”治“假”,敢于治“漂”治“浮”,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去。三要树立清廉形象。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们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决不能把权力当作向组织伸手的资本,更不能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