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敬:高端人才缺口是阻碍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大因素(4)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大数据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相关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需求量逐渐增多。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面临着大数据高端人才缺口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国外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而我国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尚处在起步阶段。

003

针对这种情况,国外已经有了针对性的措施。比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邀请了很多人员,对大数据领域做了一些比较深入的研究;法国、日本则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出了一些新举措。2015年,我国提出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另外,“加大大数据人才培养力度”等提议也不断地被代表委员们提上“两会”的议程。相较于国外,我们还没有形成系统的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大部分高校还处于摸索阶段,因此高端人才的缺口成为了阻碍大数据发展的重大因素。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