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心得体会

摘要:在基层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以提高自身素质。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才能持续保持一种平和心态,使自我时刻处于清醒状态,面对各种诱惑,遇到名利竞逐时,始终能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近日,紫贞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反腐教育警示片。该片通过5个典型案例,5名党员现身说法,来教育党员干部任何时候理想信念能丢失,时刻要抵御各种诱惑,廉洁从政,“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看完这部警示片,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做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都要从严从实。

一加强廉洁建设,从自身做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从自我做起,严于修面,严于律己。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是讲为政者务必身正行直,办事公道。纪录片中的案例再次昭告世人: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 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因此,履职尽职中要时刻做到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越是工作重要、越是事情紧急、越是矛盾突出,越要做到廉洁从政。

二加强作风建设,从细节开始。作风体现于细节,倡导树立好就要从细节抓起。要从细小的问题入手。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警惕,在思想作风上过得硬,“洗洗澡,整整衣冠”,才能经得起任何考验。在履岗尽职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律建设和规矩教育,工作中要深化“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服务理念,树立“占位意识”和“晋位意识”,自觉在先进里找标杆,创位争先找突破。

三加强精神建设,从静心出发。诸葛亮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浮躁,是一种轻浮急躁的心态,一名党员干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气,就会沉不下心,稳不住神,心猿意马,魂不守舍,就会放松自我的要求。在基层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以提高自身素质。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才能持续保持一种平和心态,使自我时刻处于清醒状态,面对各种诱惑,遇到名利竞逐时,始终能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