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红黑名单这样影响生活

信用红黑名单这样影响生活

失信者寸步难行 守信者便利多多

摘要:6月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或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504人、今年上半年各级税务机关公布“黑名单”案件2781件、证监会发布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共46人……近来,多个部门接连发布失信“黑名单”及相关惩戒措施,涉及银行证券、交通运输、文化教育、旅游出境及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

联动

曹 一作(新华社发)

6月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或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504人、今年上半年各级税务机关公布“黑名单”案件2781件、证监会发布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共46人……近来,多个部门接连发布失信“黑名单”及相关惩戒措施,涉及银行证券、交通运输、文化教育、旅游出境及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相关人士指出,当前,信用“红名单”“黑名单”已经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一个人的失信行为可能会影响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失信者在社会寸步难行、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