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过班涉嫌虚假宣传钻法律空子

高考保过班涉嫌虚假宣传钻法律空子

家长花数万元送孩子上一本保过班高考成绩却低于预期

摘要:高考成绩公布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30多位家长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无奈的气愤中,因为轻信一家教育机构保过一本线的宣传,他们花大价钱将孩子送到这家教育机构,但高考成绩出来后,孩子的分数不但没有上一本线,而且考试成绩大大低于家长的预期,所以他们觉得被教育机构的夸大宣传给坑了。

高考成绩公布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30多位家长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无奈的气愤中,因为轻信一家教育机构保过一本线的宣传,他们花大价钱将孩子送到这家教育机构,但高考成绩出来后,孩子的分数不但没有上一本线,而且考试成绩大大低于家长的预期,所以他们觉得被教育机构的夸大宣传给坑了。

近年来,银川市对一些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重点整治,尤其是对一些教育机构夸大宣传的行为进行治理,取缔了一些非法教育机构,但为什么还是有一些教育机构推出的“高考、中考保过班”受到家长欢迎,教育主管部门在监管上有没有缺位?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教育机构夸大宣传

觉得自己被坑的银川市市民张桂风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高中就读于银川市外国语实验中学,平时在校的高考模拟考试大多在500多分。今年2月,经介绍,张桂风来到位于兴庆区宝湖路的“宁夏佰沃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该教育机构负责人称,该机构实行封闭式学习,邀请著名教师讲课,会因材施教进行一对一辅导,且保证学生高考“过一本”。望子成龙的张桂风便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高考补习保过协议》,交纳协议费1万元和补课费等共计4.085万元。

记者从张桂风提供的《高考补习保过协议》上看到,上面写着,“根据实际情况,学生高考成绩未能在自己原分数线基础上提高一个档而顺利通过一本分数线,甲方保证乙方在无触犯任何不能享受退还补课费用条款的情况下,退还乙方100%补课协议费用”。在协议最后,该教育机构负责人还手写一句话,“如未考上一本,协议费将在半个月内退回”。

交纳了价格不菲的费用后,张桂风就暂停了孩子在银川市外国语实验中学的学习,直接将孩子送到佰沃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实行封闭式教育。和张桂风一样,市民王晓兰的儿子1月就进入佰沃教育,交纳费用为3.52万元;马慧珍的儿子3月进入,交纳学费4.376万元。像张桂风一样,将孩子突击送到佰沃教育,希望高考出现奇迹的家长有30多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