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摘要:按照《中共xx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委办发〔2018〕36号)文件要求,我乡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市委督查组:

按照《中共xx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委办发〔2018〕36号)文件要求,我乡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方案;5月9日,召开了乡村干部会,会上就活动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认真开展活动。5月9日,党委中心组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5月28日,xx乡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围绕“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为xx发展做什么”展开专题讨论;6月4日,召开乡干部会学习了包惠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开班主题报告;6月6日,机关支部结合6月党员活动日学习了习总书记来川视察及在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展开大讨论,各村支部亦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专题讨论;6月16日,组织全乡干部学习郭亨孝同志在读书班上的讲话、到龙潭河调研景区建设讲话和xx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等。

三是灵活宣传方式。各村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在人口集居地、道路要道等处分别悬挂布标6幅。同时,各村通过村社微信群、干部帮扶走访联系户、院坝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之中。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我乡各村幅员面积大,群众居住较分散,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难度较大。同时,在家党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不高,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也不够。

二是脱贫攻坚任务重,集中学习时间少。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入户帮扶、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任务进入冲刺阶段,村社干部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不够。

三是学习方式传统单一。目前各支部学习的方式依旧停留在召开村社干部会、社员会、支部大会等传统会议学习上,没有把学习讨论活动与脱贫攻坚和农村现代产业发展相有机结合。

四是新媒体学习方式推广难度较大。在家群众普遍年龄较大,对微信操作不熟练,通过微信发送学习内容,督促群众自学难度较大,取得效果不佳。

三、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学习讨论活动宣传工作。除了会议、标语、微信等宣传方式外,充分利用脱贫攻坚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结合“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活动,对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作一对一的宣传讲解。

二是丰富学习讨论活动形式和内涵。走出会议室和办公室,把学习讨论活动与现代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相结合、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探索符合我乡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三是持续抓好“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xx乡各项发展实际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抓好“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性,注重着眼于本地的实际,善于借鉴和吸收外地成功的做法和经 验,少走弯路,多走捷径,在学习和比较中把握规律、找准问题,突出特色、明确方向,进一步细化下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形成既符合上级要求,又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思路。

中共xx乡委员会

2018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