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实践出真知

摘要:党的十九大引起世界各国瞩目,聚焦于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思想。有八十多个国家的政党和社会组织,汇集北京,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思想和治国理政理念。应许多国家的政党的邀请,去宣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思想影响深远,可想而知。

人们从事一切社会活动都是在实践,通过实践学习知识,增加知识,积累经验,产生真知灼见,指导以后的实践,实践——认识——再实践,这是产生真理的过程。

一、实践产生真理

实践有直接实践和间接实践,经过别人实践证明是正确的东西,拿来应用是间接实践。从事政治、经济、科技、社会等活动都是实践。

习近平同志在陕西农村当农民,担任过支部书记。上大学专门学习过马克思主义原理。尔后当过县委、市委、省委书记,当过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直至中央总书记。丰富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其独到见解,真知灼见,为形成习近平思想奠定厚实基础。

习近平同志的爱民情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其长期在农村当农民的实践有直接关系。习近平同志在各级领导岗位的工作实践,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是产生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础。改革开放初期,粗放式发展破坏了环境,污染了空气、水源和土地,为了能持续发展,习近平同志提出了绿色发展思想。他的名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二、真理指导实践

习近平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思想概括为“八个准确”。其实在“十四个坚持”方略中也渗透了习近平思想。

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宪法,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在习近平思想指引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全党、全军、全国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实践成就有目共睹,举世公认,印证了习近平思想无比正确。

三、实践检验真理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习近平思想在中国的实践中得到检验,放射出灿烂的光辉。在全世界引起到强烈反响。

在复杂、严峻、多变的世界中,在党内外存在各种风险的条件下,习近平同志勇于担当,大刀阔斧,治党治军,挽救了党和军队。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不屈不挠,成就显著。实践证明,习近平思想无比正确。所以他被公认为党的舵手,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当之无愧。

在从事政治理论研究的工作者中,对习近平思想评价很高。他们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三次飞跃。第一次飞跃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它指导中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确定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第二次飞跃,是邓小平理论的产生,它指导中国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三次飞跃,是习近平思想的形成,它指导中国深入改革开放,如何治国理政,完善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导我们“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党的十九大引起世界各国瞩目,聚焦于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思想。有八十多个国家的政党和社会组织,汇集北京,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思想和治国理政理念。应许多国家的政党的邀请,去宣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思想影响深远,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