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延迟9天交租被要求支付近万元违约金

租户延迟9天交租被要求支付近万元违约金

合同“违约责任”仅1条需中介担责

摘要:在签订合同时,消费者要注意迟交房租等情况下的违约条款,违约金超过一个月以上房租时谨慎签约;对于房屋租赁期限、租赁付款方式以及租赁期间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上网费用等如何分摊等都要注意。同时,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查看是否加盖经纪机构公章,经纪合同有无经纪人员签字,签字的经纪人员是否为实际提供服务的人员。

【诚信建设万里行】租户延迟9天交租被要求支付近万元违约金

合同“违约责任”条款中有5条需租户担责,仅有1条需中介公司担责

专家表示,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明显加重对方责任的,应当认定该条款无效

“孙先生,你下个季度的房租还没交呢,请尽快交租。”7月18日中午,在北京上班的孙先生接到房产中介人员的电话后,赶紧把房租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打到了中介公司的账户。

然而,没过多久,孙先生又接到中介人员的电话:“对不起,孙先生,由于你延迟9天交房租,根据合同约定,你应该按照两个月的房租支付违约金。”

“两个月房租的违约金?我才晚交几天而已,而且确实是工作忙忘了,又不是故意的,你们提醒我之后就交了啊。”孙先生反问中介人员。

“合同就是这么规定的,不然你自己看看合同。”中介人员说。

当看了合同之后,孙先生觉得“后背发凉”,原来合同里规定了好几条自己的违约责任。

“合同虽然规定晚交3天就算违约,而违约就要支付两个月房租的违约金,但我总感觉自己被‘坑’了。”孙先生对记者说,“中介人员在交租时间之前不提醒我,过了几天之后才提醒我,这显然是套路。”

在孙先生看来,自己是过错方,需要承担责任,可以交一些违约金,但要扣两个月的房租,他实在不能接受。

目前,孙先生正在和中介公司进行协商。中介公司方面表示,可以把600元“零头”抹去,但如果孙先生迟迟不交违约金,将按合同的规定收回房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