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时间和党龄怎么算?

入党时间和党龄怎么算?

摘要:由于多种原因而失掉一段时间党籍的党龄计算,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凡经党组织决定恢复这段时间党籍的,其党龄从原被批准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被批准重新入党,有预备期的,其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没有预备期的,其党龄应从上级党委决定重新入党之日算起,前段党龄不能连续计算。

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龄怎么算?

党员的入党时间,就是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时间,可在存入本人档案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中查找。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预备党员不计算党龄吗?      

只有正式党员才计算党龄,预备党员虽有党籍,但不计算党龄。      

那么,党籍是什么时间开始有的呢?      

党籍是指党员资格。一个申请入党的同志,当他履行了入党手续,从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之日起,就取得了党员资格,就有了党籍。    

一些特殊情况党龄怎么算?    

被延长预备期的党员,其党龄从延长预备期满后被批准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受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他们恢复党员权利之后,留党察看期间的党龄连续计算。

被错误地开除后又恢复党籍的党员,其党龄应连续计算。    

因自行而出党或被开除党籍的人重新入党后,其党龄以重新入党后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以前一段的党龄不能计算在内。    

由于多种原因而失掉一段时间党籍的党龄计算,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凡经党组织决定恢复这段时间党籍的,其党龄从原被批准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被批准重新入党,有预备期的,其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没有预备期的,其党龄应从上级党委决定重新入党之日算起,前段党龄不能连续计算。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