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假证 严打追责

网络假证 严打追责

信息更隐晦 渠道更隐蔽 隐患更突出

摘要:近日,国家发改委表示,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文凭、假证件等问题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严肃追究失信责任。国务院安委会发布通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通过网络制售假证的行为。

人民视觉

往期回顾:7月5日新媒体版《斩断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7月12日新媒体版《撕开网络欺诈5张“假面具”》;7月19日新媒体版《为在线钱包加把“防盗锁”》

今年初,四川绵阳警方通报一起通过网络公开贩卖教育、安监、质检、学历等各行业资格证书案,搜查到各类成品证书近4000本,半成品13万余本,查明已销售的证书超过1万本。

3月,西安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在网店大量销售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八大员证”等假证书的犯罪嫌疑人,假证书被销往全国各地。

6月,贵阳警方破获一起微信招揽承接制贩假证案,查获2000余枚假公章,涉及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等数百种证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表示,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文凭、假证件等问题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严肃追究失信责任。国务院安委会发布通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通过网络制售假证的行为。

网络假证现象为何屡禁不止,呈现什么新特点,这一顽疾如何治理?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