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4)

摘要:专家从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与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两个方面,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十三个关键词为主线,为广大网友深入解读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关键词:抗震救灾精神

2008年,习近平同志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加强党的建设,彰显党的战斗力。2008年地震以后,我也参加过汶川重建的工作,当时条件非常地差。我们帮助汶川的博物馆整理一些因为地震毁坏的东西,体验非常深。当时美国同行也给打电话,说没想到你们恢复得这么快。我们在这方面确实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让人看到在重大灾害面前,我们党的坚强的战斗力,带领群众重建家园。我最近带人去汶川参观,那里几乎看不到地震的痕迹。如果你想去了解当时的地震情况,可以到地震博物馆,那里还能够看到当时的场景。当然,当时身处灾区的人们一直都记忆犹新。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的,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加强了党的建设,彰显了党的战斗力,也彰显了我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好服务,做好坚强后盾的理想信念。

关键词:改革创新精神

邓小平同志1982年9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全国代表大会所致的开幕词中强调:“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创新精神是我们现在依然要坚持、弘扬的精神。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