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汇》心得体会

《红色故事汇》心得体会

寻访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最近部内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摄制的《红色故事汇(黑龙江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观看了《等着我》、《不屈的头颅》、《一封无法寄出的家书》、《“红地盘”与吕老妈妈》4个故事。

通过了解“红色”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在长达14年的艰难岁月中,东北抗日联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看到的多个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东北抗联吕老妈妈的故事。为了抗日,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吕老妈妈的大儿子吕文财、二儿子吕文真、大儿媳吕管氏先后牺牲;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吕老妈妈大义凛然,宁死不屈,严守党的机密;许多抗联战士都吃过她做的饭,在她家养过伤;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认她做干妈;抗日英雄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等人与她关系密切;抗联战士都喊她“妈妈”。1951年,她被毛泽东命名为中国“八大妈妈”之一,东北人民政府授予她“东北抗联吕老妈妈”的锦旗。

《红色故事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对我们年轻党员学习和牢记党的历史,热爱党,热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是如何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我们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复兴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作出了多么巨大的贡献;可以更深刻理解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变强,能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有着怎样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的风范,真切领悟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受到激励。

正是因为有了像冯仲云、赵尚志、赵一曼、吕老妈妈他们这样优秀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司马迁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虽然为革命而牺牲了,但是他们的事迹却会一直被后人所传颂,他们的精神也会永垂不朽,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在缅怀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向富强,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党组织的信仰,明确自己的目标,也许我们自身的能力不足以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也要为党组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