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

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严肃查处公安民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timg

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的一支高危队伍,在长期和违法犯罪活动等斗争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民警,我们在向优秀的公安战士致敬的同时,一些思想素质不过硬、抵挡诱惑力不够强的害群之马也映入了我们的视线,他们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成为公安队伍建设中的毒瘤,严肃查处公安民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是强化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要加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工作的结合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公安队伍中的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公安队伍中的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着力清除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为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要严肃查处公安民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要督促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排除办案干扰和阻力,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要认真受理相关举报反映,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确保除恶务尽。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选择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清除出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为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建立良好的发展环境。

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要严厉打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善作善成,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形成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措施务实有效。加强自身教育、管理和监督,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深挖公安民警涉黑涉恶问题和“保护伞”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梳理,对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力问题予以严厉打击。为锻造新时代高质量公安队伍创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814/101328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四川省马边县水碾坝小学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