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2018年5月18日,经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一年来,在组织的培育和引导下,我认真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去规范自己,使自己从一个不成熟的形态渐渐走向成熟,因此在思想,工作,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预备期即将届满,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为了便于党组织考察,我将自己的一年情况向组织作出如下汇报:

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我从一个基本不关注时事政治的人转到一个回去刻意留意时事政治的人。由于我是2017年暑假去苏州工作实习,上班时间朝九晚五,空余时间比较多,我就用这些时间去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和一些有关党的理论学习。在规范自己这个习惯的学习过程中,有去观看电视剧《毛泽东》和书籍《邓小平传》,学习伟人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给我最深感受的是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能假大空,尤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是得实事求是,实践求真知,万事得务实不能务虚,就如毛泽东说的“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我也以我这一学习心得去处理过事情,就是曾经在党小组会议下提到我们党员同志争取做到不践踏草坪,从而树立榜样,带动身边同学效仿。我心想着到底有没有效果,不试就永远没有效果,只有尝试了才知道。于是乎我开始了半学期的实践,并没有带动一个人,反而每次换来的是他们取笑说‘这当了党员就是不一样’,虽然中间我苦口婆心向他们劝解,但是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通过这个事我反思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我觉得应该团结更多有力量的同志一起进行,这样才会有所成效。这些道理都是从实践中而得,如果不去实践我们就很难得知。 

在工作上,自从我在苏州的一家公司工作之后,我也提醒自己用一个党员的要求去规范自己,那么一个党员在工作中应该表现出哪些特点呢?第一得说实话,但不轻易许诺,说出了就应努力兑现;第二,必须得吃苦耐劳,是我们的苦我们自己吃,吃苦耐劳,勤奋的品质是不能丢的;第三,不专断,什么事情拿出来大家一起商量讨论总比一个人专断强,这样就容易犯错误。这三点,我一直铭记。在公司工作期间,虽然还是有很多没完成的心愿,但是对于我的同事和领导,我不会轻易去许诺于他们,但是答应他们我要完成的工作还是尽力去做到,对于身边的同事我依旧如此。在吃苦方面,我觉得我属于那种精力较好的,无论是为工作各种跑腿办事,还是熬夜点灯敲字,我都可以鼓起一股子劲干到底,因为我深知先苦后甜的道理,没有人会苦一辈子,也没有人会甜一辈子。另外,我以前是习惯一个人在战斗,喜欢任何事自己一手包办,按照自己的思维办事,我以为这样效率更高,其实我错了。这样不仅把自己累死,还容易漏掉事情的细节,闲置了身边有用的资源不说,最后还落个不会变通的名声。因此,我吸取教训,在公司工作的时候,我在自己思考过之后还会参考同事和领导的意见,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还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学习方面,对自己专业课学习还是比较上心,毕竟还没有毕业,还要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同时我也会关注课外杂志书籍,拓展自己视野;由于我进的是一家与海关有关的公司,而我本身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所以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要不断的学习一些有关通关、报关、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相关知识。在实习工作的这段时间中,我感觉到自己的自学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所以,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不断的去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花钱从不大手大脚。首先,我已经开始实习工作,虽然实习工资不高,但是能够满足自己的衣食住行,保证不给家里伸手要钱。工作之后,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挣钱是有多么的不容易。想想自己之前有时候花钱大手大脚,真的感到惭愧。

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为此,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如果党组织能批准我为正式党员,我一定牢记入党誓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处处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党员。如果组织不批准或者延期转正,我一定加倍努力,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此致

敬礼

申请人:马xx

2018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