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2)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2)

现场

善格斗 能踢球

青少年机器人技能大比拼

今天上午,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比赛火热上演,来自各地的机器人各显神通,一较高下。

防守、对抗,眼看着“足球”直奔球门,“守门员”一扑而上来了个精彩抢救。一场精彩足球赛正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上演。不过,与一般比赛不同的是,场上进行球技较量的只有6位“队员”,他们在电脑控制下,准确捕捉场上足球运动轨迹,并随之做出动作调整。

另外一边激烈的格斗赛也抓住了不少观众的心,双方伸臂出拳,迅速躲避后再重新寻找出手机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普通格斗赛一样,双方比拼的是能不能一下击中对方的“致命弱点”。不过与真人比赛不同,这些致命弱点是由传感器来感知,“也就是说,看两个机器人能不能击中对方传感器所在位置。”每被击中一次,就掉一次血点;一方血槽掉空,比赛结束。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已在全球各地举办了多场选拔赛,全年共吸引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支赛队、4万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此次比赛下设对抗类、编程设计类、创新创意类等二十余项赛事项目。除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之外,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还设有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无人船公开赛等其他四大类赛事,共计30余个赛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