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68个字,开头便是这8个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呢?

不忘初心,就意味着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意志。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当前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现实中存在着各种诱惑,但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全力。

不忘初心,就意味着要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谨记,坚持为民服务、为民着想、为民分忧,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每一名党员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