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论如何强化自身政治纪律

新时代党员干部论如何强化自身政治纪律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果实都是从核心腐烂。一家之中一团体之中一党内部一旦出现一个问题,不及时处理,就会形成攻破这个堡垒的弱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党要继续保持团结和集中统一,就不能有短板,出漏洞。笔者认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自身政治纪律。

强化自身政治纪律首先要从思想上坚持学规矩、守纪律。孟子曰: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家有家规,校有校规,党有党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用什么来治?就是靠严明的纪律。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坚持学习,规矩有大小,有轻重;规矩是街头的红绿灯,不按规矩行车走路时,一定会出交通事故;规矩是领导心中的执法底线,手中的黑笔墨水,胡乱签名表态,就容易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办事不守规矩,处理事不合程序的现象,看似小节,实则大文章。

强化自身政治纪律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好比“定海神针”,它扎根深处,使我们不受风雨摇摆,它屹立中央,为我们指明方向,提供前进的动力。反之,信念不坚定,容易缺乏进取精神,没有原则立场,遇事摇摆,更有盛者,经不住利益诱惑,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大开方便之门,谋取利益,一旦事发,害人害己害国家。

强化自身政治纪律务必加强廉洁自律。我们常说,好房子要有好地基,地基打的牢,房子不易倒,但地基再牢的房子不好好维护,屋顶漏了,墙缝裂了,它也就不能住人了。俗话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以人为镜,警醒自身,提醒他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