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守护每一朵花蕾绽放

悉心守护每一朵花蕾绽放

——记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朝阳中学教师吕文强

摘要:吕文强深知,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人格力量,来自于学术水平和道德情操的完美统一。

从登上讲台的那天起,他就把生命交给了教育,交给了学生。每接一个新班,他总是把自己编成班级中的最后一号,当成班级中普通的一员,把他的生命放在孩子们的生命里,乐他们之所乐,忧他们之所忧。41年的教育生涯中,他一次又一次毫不犹豫地向身处困境的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们打开一扇窗。

——题记 

6

1977年7月,18岁的吕文强满怀着一腔热情,开始了平凡而有意义、清苦而又充满着乐趣的教师生涯。

从登上讲台的那天起,吕文强就把生命交给了教育,交给了学生。41年来,他曾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师德标兵、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齐鲁十强最美教师、青岛市优秀班主任、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十佳个人等30多个青岛市级以上的称号。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