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成立

北京市首个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成立

1

9月7日,北京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率先在全市成立。图为北工大学生在报名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选拔。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于振华)9月7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率先在全市成立,并向北京工业大学全校师生招募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经过初选和测试之后,该校将从应征师生中选出骨干志愿者进行全过程培养,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人才储备。

在这次活动现场,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党总支书记、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专家任炜为同学们讲解志愿服务知识,作为北京市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管理地方标准主起草人,任炜用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大型活动筹备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据任炜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的成立,旨在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指示精神,在2018级新生中招募志愿者骨干人才,聚焦志愿者的管理和志愿者骨干培养,针对赛会、城市、社会志愿者的全过程、全领域培育,努力培养2022冬奥志愿者候选骨干人才。

北京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在经过初选和测试之后,将从应征学生中选出骨干志愿者进行全过程培养。同时,该校将会在校园以及周边社区加强北京冬奥的宣传推广,讲好冬奥故事,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在学校大学生群体中深入推进奥林匹克教育,带动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服务冬奥筹办。

“礼仪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礼宾师、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崔素文被聘为北京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骨干学校培训教师,她曾经负责APEC会议志愿者礼仪培训。她说,志愿者的礼仪规范,主要包括仪容、仪表、仪态,尤其是待人接物,必须要有一套完整的规范。这需要对所有北京冬奥志愿者进行系统长期的培训,以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这有利于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也有利于更好地展示志愿者的精神和形象。

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周期”,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一项重要任务。这要求大力发展北京群众冰雪运动,办好快乐冰雪季,引导市民科学健身,不仅“全民上冰雪”,还要“全民会冰雪”,努力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办好系列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