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党课经验做法

乡镇开展党课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按照长乐市委组织部的要求,xx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履行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现将基层党支部党课开展的做法汇报如下:

一、前期充分酝酿,精心做好准备

为确保专题党课开出实效,树立标杆,一方面,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的撰写上,除了宏观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外,还立足长乐、xx实情,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反复认真修改;另一方面,在专题党课之前,辖区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共培训党务骨干48人次,发放《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读本720本,“三会一课”学习记录薄304册,整改不严不实问题244条;共举行了30次学习活动,包括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5次,带头学习党规党章15次,夯实了全镇党员的“两学一做”理论基础,统一了思想,确保专题党课取得实效。

二、坚持统筹兼顾,把握主题到位

xx镇党课开展紧紧围绕着“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凝心聚力促发展”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调“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坚持示范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坚持统筹推进,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在全镇顺利开展,推动xx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统一思想、汇聚动力。

三、紧密联系实际,内容具体全面

xx镇党课内容从“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出发,充分结合xx工作实际,把专题党课与从严管党治党相结合,与巩固群教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四风”专项整治相结合,与落实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切实做到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推动xx实现“四个全面”明确了前进方向,找准了工作路径。

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课质量

专题党课通过从上至下、正反结合的形式,既从中央、省、市角度,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精神进行全面概括,又从xx实际出发,对“两学一做”精神进行延伸和扩展;既从正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两学一做”内在要求,又从反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两学一做”的行为取向,避免专题党课空洞生硬,同时镇党政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各基层党支部参加专题党课的召开,镇纪委派专人前往各党支部进行督查,确保“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