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陪空巢孤寡老人提前过中秋 八旬老人被感动

社区陪空巢孤寡老人提前过中秋 八旬老人被感动

摘要:“独居、空巢老人平时很寂寞,准备过节了,我们也想借着节日组织一点活动,就是想陪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白沙社区主任卢旺林介绍,除了和老人们一起打油茶、品月饼外,他们还给老人送上油和米等节日慰问品。据了解,白沙社区里八旬以上的老人有28名,其中有不少已90岁以上行动不便,“党员叨叨团”的成员会为他们专门上门慰问。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就快要到了,想着社区里八旬以上的空巢、孤寡老人过节孤单,9月12日上午,柳州市白沙社区“党员叨叨团”专门组织了打油茶、品月饼活动,陪老人提前过节。

当天上午,白沙社区邀请了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来到社区活动室,一起打起了传统的油茶。老人们斟上一碗碗热腾腾的茶汤,调上大米花、油果、糍粑丁、炒花生、葱花、糯米饭等,活动室一下溢出了浓浓地香气。老人们也边品油茶边聊天,说说笑话,谈天说地,气氛轻松愉快。

“独居、空巢老人平时很寂寞,准备过节了,我们也想借着节日组织一点活动,就是想陪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白沙社区主任卢旺林介绍,除了和老人们一起打油茶、品月饼外,他们还给老人送上油和米等节日慰问品。据了解,白沙社区里八旬以上的老人有28名,其中有不少已90岁以上行动不便,“党员叨叨团”的成员会为他们专门上门慰问。

当天,一位80多岁身体硬朗的老太太表示,因为社区经常关心她,不仅逢年过节组织活动,还上门嘘寒问暖,让她很感动。她说,希望在自己能起能动的时候,和“党员叨叨团”的志愿者一起,去帮助年纪更大更有需要的人,聊天、按摩、收拾点家务都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老人说。

当天下午,这位老太太又来社区,对上午社区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并捐款100元钱让社区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白沙社区通过共庆佳节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建立血浓于水的亲情,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新风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记者岑琴 通讯员余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