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8月27-28日,北京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通过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定“四个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从而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城管执法队伍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要规范党组织设置。加强考核评价,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度,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 民主生活会、党员量化管理等制度,确保各项党建工作基本规章落到实处;规范党员发展管理,一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二是扎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三是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好服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

三是要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日常考勤、考核督查,增强党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党组安排的工作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勤修内功,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要务,全面培养党员干部能力,深化自身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城管执法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