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心得体会

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心得体会

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指示的重大意义,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个维护”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主线。要正确认识好“四个意识”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另外也是对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一面镜子,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体现在和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大局意识,遇事顾全大局,从大局中考虑工作、认识问题、不能从狭隘的个人立场去思考问题。增强核心意识、对党忠诚,向核心靠拢,自觉遵守党内各项准则,坚决维护团结统一。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战胜在基层党建发展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解决好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面临的矛盾困难,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主动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才能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弘扬实干精神,发挥出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