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开展非遗条例立法协商调研

北京市政协开展非遗条例立法协商调研

吉林参加

《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协商是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明确的重点议题。日前,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调研。

委员们来到北京市珐琅厂,详细了解景泰蓝技艺带徒、传承情况,体验制作技艺。在西城区非遗中心,委员们先后察看国家级非遗项目《天桥中幡》、西城区非遗项目《穆派戏法》展示,与北京评书、北京内画鼻烟壶、面塑、雕漆等非遗项目技艺传承人深入交流,了解非遗传承保护面临的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保护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和非遗保护专家分别发言,围绕非遗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法规的可操作性等建言献策。

委员、专家们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认定标准;创新宣传推广形式,建立完善非遗技艺进课堂制度,提升年轻群体对非遗技艺的认知度,传播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完善法律法规保障,加强非遗技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培训,鼓励扶持非遗技艺积极与市场对接,反哺技艺传承保护;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非遗人才教育培训,促进活态传承。

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