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二○一八年防汛工作总结会

北京市召开二○一八年防汛工作总结会

陈吉宁主持

本报讯 9月2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18年防汛工作总结会,总结今年防汛工作,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汛后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吉宁充分肯定今年防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战、顽强拼搏,特别是基层干部职工夜以继日,不怕疲劳、严防死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房山区大安山乡军红路大规模山体崩塌,群测群防员提前巡查、果断处置,有效避免了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值得充分肯定,要加大宣传,号召全市向先进典型学习。今年防汛工作保障了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完善了防汛指挥体系,守住了“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实现了保安全、多蓄水的目标,夺取了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陈吉宁强调,北京作为国家首都,要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底线是安全,其中包括防汛安全。要深化对首都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构建绿色排水防洪格局的认识,深化对局地短时极端天气危险性的认识,深化对防汛与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关系的认识,对照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加快构建防汛减灾体系,不断提高防汛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

陈吉宁要求,提前谋划,强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为明年和今后防汛工作打好基础。要全面整治隐患点,更加注重主动防控。要排蓄结合,更加注重蓄水,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能力,提高准确率和预见性。要持续做好社会动员,把全市特别是基层一线防汛工作经验总结好、巩固好,让群众参与常态化、制度化。

最后,陈吉宁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十一”临近,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假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博物馆、图书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做好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推进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敢唱“黑脸”,严防问题反弹。要继续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进入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着力建设具有首都特色、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森林消防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防汛抗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领导王宁、卢彦,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