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干部教育培训要从严从实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干部教育培训要从严从实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党支部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作了明确要求。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全面深化改革为干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干部要做好工作首先就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才能推进社会的发展。因此,这就要求党支部要从严从实的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紧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党支部要从严从实抓实干部教育培训,确保教育培训实效。首先要完善制度,健全集中轮训制度,每年就党员集中轮训工作作出安排,分类别、分专题组织实施;健全干部学习培训考核制度,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并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其次要突出重点,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再是要加强工作能力培训,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最后是要走心,提高学习意识,严格学习纪律,做到专时专用、动心入脑,防止学习走过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