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电影节活动方案

首届大学生电影节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办xxxxx大学首届大学生电影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电影艺术活动,发挥电影艺术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和电影艺术观赏水平,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请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本届电影节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  如影随行 

二、活动目的

传播电影文化,展现电影魅力;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文化氛围。

三、活动日期

2018年10月-11月

四、活动内容

1.“佳片有约 相遇桂电”电影展播活动

面向师生免费播放3场左右近期主题鲜明,有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的电影,并在校新媒体中心官微上开展短评互动送礼活动。

2.电影评赏征文比赛

以展播电影为题材,自选主题撰写影评文章,评选出若干奖项,并在校报上刊登。

3.微电影和自媒体短片参赛作品比赛

征集微电影、短视频作品,评出若干奖项,同时在校新媒体中心官微信中开展网络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参赛作品。

4.电影海报设计比赛

根据公布出的电影片名,组织师生开展微电影海报设计。从主题内容、创意角度、文化意蕴、视觉表现等方面进行评选展示,为海报设计爱好者搭建观摩学习的交流平台。设若干奖项。

5.电影片段朗诵秀比赛

参赛选手根据公布出的电影片名自选6分钟左右电影片段参赛,根据朗诵水平和表演能力进行评比,根据参赛人数可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

6.电影鉴赏讲座

邀请有影响力的电影业界人士、影评人到校开展电影文化沙龙,或在电影展播结束后进行影片欣赏活动。

7.“小科红包雨”之电影寻宝活动

参照“小科红包雨”模式,以10-11月播放的影片为主题,推送文章,寻找口令,集体参与抢红包活动。

五、其他事项

1.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2.颁奖活动统一安排在本届电影节闭幕晚会上进行。

校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学工部

2018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