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园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情况总结

现代农业园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情况总结

9月2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xx县现代农业园区根据x文明办发[2018]x号文件精神,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迎中秋主体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中秋”。

二、开展一系列活动,传播中秋节的深刻文化内涵

为进一步丰富中秋节的文化传统和内涵,县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1、开展以“温暖同行、共度中秋”为主题的帮扶活动。9月20日上午,园区党工委一来到对口帮扶的老观滩村、三江渡村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都仔细询问他们近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需要园区解决的实际问题,和他们亲切地聊天、交流,同时送去了中秋祝福和慰问品,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园区的关心和关爱。园区一行还积极打扫卫生做家务,与孤寡老人促膝谈心拉家常,让群众们倍感亲切 ,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欢乐。

2、开展以“颂读经典、共话梦想”为主题的中秋诗文诵读活动。9月21日上午,园区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诗文诵读活动,园区各相关股室、个人积极参与,分别诵读了多首与中秋主题相关的经典诗文,活动过程中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所有干部职工投入其中、充分参与。通过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对中秋佳节文化传统内涵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园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3、开展以“清洁家园、共享文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9月21日下午,园区组织各股室对园区办公区域及园区所辖范围相关公共区域场所进行了清洁打扫,通过开展大扫除,教育引导了广大群众和园区相关业主企业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