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地万象更新

中华大地万象更新

——写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年后,看今日中华大地,一派风起云涌、万象更新。

400067029_wx

 

时代前进新起点,谋篇布局新思路,凝聚奋斗新担当的荣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心聚力,夯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立规明矩,正风肃纪不停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深化改革气势如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拉开帷幕,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河北雄安新区接踵而至。全面依法治国稳步推进,《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民法典各分编草案首次提交审议,法治轨道行稳致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步向前,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提振三农干劲,三大攻坚战卯足思想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面对既有成绩更要再接再厉,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要以新担当书写新时代荣光。

经济腾飞新战略,繁荣富强新实践,激发拼搏新作为的荣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扭紧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跨越。创新发展质量高,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把好网络强国新命脉,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市场主体自主性。协调发展齐推进,乡村振兴让城乡发展减差距、同轨道。绿色发展可持续,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让发展更有生命力。开放发展引进来,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扩大进口让中国发展更优。共享发展有温度,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发展看得见。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命力在于践行,我们要坚持思想与行动的统一,用新作为贯彻落实好新理念。

社会发展新矛盾,人民幸福新姿态,焕发美好新向往的荣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力三大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党的十九大以来,大力简政减税降费,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科技定点帮扶,技术脱贫致富,全党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对生态环境的美好追求。向往是目标,是前进的动力,人民希望美好生活,新时代的我们就要勠力同心,向着共同的目标卯足劲头加油干。

改革开放新格局,大国外交新高度,彰显中华新形象的荣光。“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致力于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使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中国向世界展现更高的改革信心和更强的开放之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赋予“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描绘了上合组织进入历史新阶段的发展蓝图;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提出“八大行动”。迈步在复兴之路的中国,积极履行着世界大国的豪气担当。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推动构建亚太“互联互通”格局;从成立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理念深入人心,中国声音高亢嘹亮,中国责任铁肩担当,未来让中国“朋友圈”更大,让中国形象自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凝聚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绽放新时代的新胜利荣光。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019/102130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