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0】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春华秋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市宣传思想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时也开创了宣传思想工作崭新局面,宣传思想工作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改变,实现了四个“有效扭转”,这是宣传思想领域最具标志性的成果。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着力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进入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着眼于更好履行新时代首都的职责和使命,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切实推动这一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强化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筑牢首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各方面,使之成为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努力提高首都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深入挖掘首都文化内涵,加强对外宣传工作,集中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更好展示首都形象、国家形象。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优质文化供给,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宣传思想工作不仅是宣传部的事,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以首善标准统筹推进宣传思想领域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文化保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